迎接皮卡的春天 长城再次打响重要的一“炮”

发布时间:2019-08-21责任编辑:sam
  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初始阶段,关于SUV市场有这么一句话:中国只有两种SUV,一种是长城的,一种叫做其它的。话没错,20多年过去了,SUV仍然是长城汽车的支柱。与此同时,很多人已经忘记了,长城汽车是靠皮卡起家的。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皮卡不是不喜欢,而是不幸被划分为货车,这就导致了皮卡像成了“小媳妇”,处处受委屈。以至于像长城、中兴这样的自主品牌生产的皮卡,国外的欢迎程度大大领先于国内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皮卡总销量近45万辆,不过在2235.1万辆的乘用车销量面前,几乎只能算是个零头,处境可见一斑。
 
  也因为如此,关于皮卡解禁的呼声一直没有断过。好消息是,2019年1月1日起,对于皮卡车不用反光条、喷字和载重量了,从一款货车的身份逐渐升级成为了轿车水平对待。可能是受到新政的感召,2019年1-6月国内上市的皮卡多达17款。其中,不乏上汽MAXUS T70、福田拓陆者E7、江西五十铃2019款D-MAX这样的高端产品。
 
 
  可以预见,在车市整体低迷的2019年,皮卡可能将会是车市的一个增长点。这其中,怎么可以没有长城的声音呢?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长城皮卡以13.8万辆的成绩,夺得2018年皮卡市场销量冠军。
 
  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推出了全新的皮卡——长城炮,引起了业界的关注。8月18日,长城炮新品牌正式发布,预售价为12.68万-15.98万,开启了中国皮卡的新篇章。
  长城炮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多用途的特质,让长城炮可以一车抵四车使用。长城炮搭载8AT+2.0T发动机、TOD智能四驱,整车高强度笼型车身、配有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
 
  就像SUV一样,长城炮的推出,长城又一次打响了重要的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