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汽车坐不住了 连夜发声明 :我很好真得还好

发布时间:2024-01-05责任编辑:sam来源: 
  有关高合汽车的负面消息,已经从2023年底传到2024年初了。
  一年时间过去了,高合汽车终于坐不住了,在1月2日晚发了一条声明:我很好,真得还好。
  捋一下思路,高合汽车的声明主要讲了三个意思:
  1、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2、对始作俑者进行了警告
  3、对部分吃瓜的自媒体已报案
  总之一句话,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有意思的是,有位HiPhi X的始创车主在该声明下留言表示,自己的电池升能服务好不容易抢到,但是没有得到门店的及时服务,处在踢皮球的阶段。对此,高合汽车确认的确存在这种情况,并表示将信守承诺,“努力加速推进”,确保用户的权益实现。
  高合汽车的事情,网上有说这样的,有说那样的,也有一些站着喊加油的。打个比方,就像是一家银行,本来运营的还算可以,或者稍微有些小问题。但是就怕坊间别有用心的人放出风声引来挤兑,大厦将倾就在顷刻之间。
  不太清楚实际的情况,不好跟风瞎起劲吃瓜,就从实际了解的两个不同角度来简单说下。
  1、从汽车销售或服务中心角度来看,高合汽车在苏州市区共有新区美罗、星湖龙湖、阳澄湖服务区以及尹山汽车城、相城汽车城共有5个左右的网点,目前还在正常营业。
  2、从打款或者钱的角度来讲,熟悉的高合汽车经销商表示,“这方面的确比较慢,走的流程也比较花时间”。也有高合汽车的配套服务商坦言,“做了事情,回款很慢,大家都在等”。
  也就是说,无论是消费者端的新车交付,还是服务商的打款,目前一切还算正常,就是有点慢。
  在过去的2023年,比亚迪卖了300万辆,同比增长62%;理想卖了37.6万辆,同比增长182.2%;蔚来卖了超16万辆,同比增长30.7%……
 不过,高合汽车的销量数据略显神秘。于是,网上也有人拿高合汽车的销量说事情。对此,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曾公开表示,作为豪华纯电这一细分市场的头部品牌,高合并不刻意追求销量。
  正所谓,报喜不报忧。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23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将达到约30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超过900万辆,汽车出口数量接近500万辆。
  也就是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样很卷,比亚迪、特斯拉、理想、蔚来等这些头部新能源车企拿走了销量的大半,这也就逼着高合汽车这样主打高端的新能源车企,尽快走出自己的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高合唯一要做的,就是用销量堵住别人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