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棱有角的角儿 奥迪全新一代Q3苏州到店

发布时间:2019-04-18责任编辑:周彪
  【苏州车网讯】上海车展上,奥迪全新一代Q3正式上市发布,全系8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7.18万—35.98万。全新的家族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原先又圆又润的造型设计,在新款上不见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棱角越发分明的设计线条,给人感觉更加硬朗,硬汉的形象也为全新Q3加分不少。近日,编辑第一时间从苏州和奥奥迪经销商了解到,全新Q3已经运抵展厅并全面接受预定,提车周期或在一个月左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店内咨询品鉴。
  全新奥迪Q3终于来了,这一次,Q3迎来了全新的家族换代风格,外观上舍弃了曾经胖嘟嘟的圆润造型,家族的全新棱角元素被充分融入其中,从而更加凸显时尚和年轻化。全新Q3采用了不同的前脸格栅造型,实拍车型为S-line版本,采用的则是蜂窝状框架,整体气质非常运动。车前大灯的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的箭形LED日行灯很有质感,矩形透镜很有科技感;而雾灯位置则是加装了S-line的运动套件,很明显就是为了运动而来。两个运动套件在雾灯位置很好地形成了一种獠牙形态,前冲的攻击性让人充满了驾驭的冲动。
  全新的奥迪Q3是基于MQB平台生产,在车身尺寸上比老款更加显得宽裕,车身比例依然十分硬朗匀称。全新Q3采用了源自奥迪A5的动感腰线设计,车身尺寸分别为4485×1856×1585mm,轴距为2680mm。车胎方面,则采用了固特异品牌的SUV胎,尺寸为235/50 R19。
  全新Q3的车尾线条虽然不像车头那般将棱角凸显化,但整体依然经过了细致的调整,尾灯的设计与大灯相呼应,箭形灯将整体的警示和装饰效果都兼顾到了,点亮之后效果依然不错。在车尾下保险杠位置的银色镀铬条也是S-line的运动套件,扩散器很有Feel,尾排的装饰让整体显得不那么单调。
  进入全新奥迪Q3的车内,你会发现整个的风格变化和外观相比,更加明显,最新的内饰风格融入在整体设计中,最新流行的虚拟式座舱概念也通过 中控和仪表的两块液晶显示屏呈现出来,科技感很强。方向盘采用了底部平整的设计,两侧的功能区按键十分丰富,皮质包裹的舒适度也很到位。
  仪表盘是全新奥迪Q3搭载的最新配置,这也是在奥迪近期几款新车中常见的一个科技感爆棚的配置之一。在显示屏上,UI界面的设计直观清晰,操作起来很便捷。在驾驶座位左侧的灯光功能区采用的是距离感应式设计,当手划过面板的时候,提示灯会被点亮。
  中控台配备的是10英寸的触摸屏,搭载了奥迪最新的MMI车载系统,可以进行菜单自定义以及不间断手写输入。除了空调面板之外,其他的操作方式都被集成在屏幕中。而液晶仪表盘除了显示基本行车信息外,导航界面信息也可同步显示。
  实拍车型是S-line版本,因此在座椅的材质方面,全新Q3提供了Alcantara材质,触摸的质感非常棒,档次感也提升很多。前排座椅的两侧包裹性也是不错,翻毛的材质或许不易打理,但却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撞色的拼接处理也很丰富化。而后排座椅则提供了三组头枕,与此同时,后排座椅的椅背可提供小范围的调整,满足不同乘坐者的需求,但过分凸起的地台确实影响了后排三位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全新Q3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30L,不过,后排座椅按40:20:40比例放倒,最大就可以获得1525L的储物空间,充分满足日常和自驾出行的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搭载的是1.4T和2.0T两款发动机,1.4TFSI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2.0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与高功率版分别输出137kW(182PS)和162kW(220PS),全系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高配版本则拥有奥迪专属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奥迪全新一代Q3作为一款换代车型,不仅在外观上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在内饰设计和科技配置上同样也是有着明显的提升。不过,从上海车展公布的售价来看,相比老款Q3,似乎略有提升的售价也是全新Q3将要面临一个现实问题,而同门师弟Q2L在市场上与Q3有一定交集地竞争压力,如何权衡,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