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和奥奥迪如何避免风沙天气对车漆的损害?

发布时间:2019-12-06责任编辑:小顾
  大风扬沙天气是我国西部和北部地区在冬季较为常见的一种气候状况,空气中裹挟着的风沙、尘土会磨损车漆,对爱车而言损害极大。那么在风沙天气来临之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减小车漆损伤呢?
 
  风沙天气前
 
  1.为爱车披上车衣。车衣除了能保护您的爱车远离风沙,还能将鸟粪、融雪剂一类对车漆有巨大损伤的物质隔绝在外,使您的爱车避免了遭受划伤或腐蚀的风险。
 
  2.将爱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封闭的车库内。这种做法虽不能完全避免尘土的袭扰,但在同等天气状况下,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封闭车库中的爱车与停放在露天停车场的爱车相比“干净”得多。
 
  3.为爱车进行打蜡、封釉或镀膜。在车漆表面进行打蜡、封釉或镀膜是为车身增加一层保护,增强漆面硬度,起到抗划痕的效果,使其在风沙袭来时,免受打击。
 
  风沙天气后
 
  风沙天气过后,爱车往往“灰头土脸”,大部分车主会选择清洗车辆以恢复原貌。不恰当的洗车方法会给车漆带来巨大的伤害,以下四步教您正确清洗爱车:
 
  1.采用雾化出水模式。将洗车的水枪拧至高压雾化出水模式,水流不再直流,而是温和的散射型水流,既可湿润车身、冲走浮土和沙粒,又不至于因水流力量过强导致沙粒与车漆摩擦造成损伤。
 
  2.使用个人用洗车机。部分车主会选择购买个人用洗车机,与洗车店内的水枪相比,个人用洗车机的出水力度更小,不用担心对车漆造成损伤。在冲洗车身时一定要注意足量的流水才能将浮土和沙尘彻底冲走,若将尘土残留在车身便进行擦洗,则会对车漆带来更大的伤害。
 
  3.使用专业清洗剂。使用专业、合格的泡沫清洗剂才能保持车漆光泽。同时足量的泡沫在擦拭车身时能起到润滑效果,避免漆面被残存的微粒、尘土所伤。
 
  4. 擦洗爱车时不可只用一块抹布或海绵。擦洗爱车应当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分区域进行清洗,期间需更换、清洗抹布或海绵以避免漆面被重复污染。轮圈和车身下围等部位应留到最后清洗,且需要准备专门的抹布或海绵,切不可与擦拭车身的抹布或海绵通用,否则下一次洗车时,残留在抹布或海绵上的大量制动片粉末和沥青微粒会刮坏爱车车身漆面。
 
  光滑的车漆是您爱车的“门面担当”,风沙天气时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小心漆面划伤。如若不小心刮伤车身漆面,应到专业4S店内进行维修保养。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再制造工艺,快速、精准地处置车辆各类损伤、磨损,将使用车辆恢复至出厂时的品质及外观状态,为您提供新车般的产品体验。
 
  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
  源自奥迪 更懂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