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新出行 苏州宝信BMW iX3驾趣体验

发布时间:2021-02-25责任编辑:周彪
  2月24日,“电动驾趣 无忧开启”苏州宝信创新纯电动BMW iX3驾趣体验之旅活动在苏州无二艺术空间南环店正式开启。除了近距离的让苏州媒体深切感受BMW带给我们的纯电驾驶乐趣,苏州宝信还在现场安排了精致手作、手冲咖啡体验以及现当代艺术讲解赏析,让现场的媒体感受不一样的全新生活、出行体验。
  作为BMW国产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宝马iX3的确给我们一种不同凡响的感受。正如现场苏州宝信的工作人员所说:创新BMW iX3在拥有39.99万—43.99万的全新价格之后,带给我们的是更具诚意的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方式。创新BMW iX3拥有着宝马最新的第五代eDrive高效电驱技术,在实现多项黑科技配置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创新BMW iX3的整体竞争实力。与此同时,针对创新BMW iX3也推出了许多的尊享礼遇政策,能够让购买iX3的消费者在享受纯电宝马带来的全新驾驶之悦同时,还能得到更具性价比的超值。
  说起宝马的新能源车型,车网编辑脑海里首先反应的就是当年的i3、i8,这两款车型,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就是放到现在来看,依然是不过时的美丽作品。但当你第一次接触BMW iX3时,你也的确会被“忽悠”到,毕竟,外观乍一眼看上去,就是传统燃油版的BMW X3。可是,你细品,却又会发现,iX3还是拥有着不同传统的细节。最明显的应该就是位于车头位置的变化了。iX3的中网、前包围等等都是经过重新设计并巧妙地融合了纯电身份的元素。在传统燃油版上早就被“打通”的双肾,在iX3上我们再次看到当初的样貌,而不同的是,iX3的双肾采用了半封闭式造型,这也是为了更好地控制风阻以及降温而设计。另外,标志性的蓝色元素也被融入其中,比如宝马LOGO的蓝色镶边,车身侧边的“i”字镀铬装饰等等。iX3前包围两侧通风口的造型很有感觉,同时这也很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至于头灯,虽然造型没什么新鲜的,但像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这些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的,还是实用至上。
  侧面要说最明显也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就是轮毂的造型了,这样的轮毂造型也是新能源车型常用的设计风格。既是一种降低风阻的设计需要,又是表明身份有别于传统燃油车很好地元素。宝马iX3的轮毂采用了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设计,在减重的同时还优化了车辆操控性能,多方位提升整车效能。
  相比前脸,车尾的新设计细节较少,整体还是很端庄稳重,追求层次感的营造。但从“iX3”的尾标和后包围的装饰板能看出来这辆车的特殊身份。总之,iX3在外观设计上没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过每一处细节的改变单拎出来也都很耐看,放在一起也很和谐。
  如果说,一款新能源纯电车型少不了的色彩元素,那必然会有蓝色在其中。进入iX3的车内,在我们能看的见的地方,诸如一键启动按键、方向盘中央LOGO镶边、档把镶边等,都采用了蓝色元素;而在中央储物格金属盖板,则将iX3的英文标识打上,以表明身份。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并配合不同驾驶模式,变换不同的显示主题。整体界面设计、信息布局与依然还是熟悉的宝马风格,功能性实用性为主。
  中控显示屏则是采用了10.25英寸高分辨率屏幕,内置iDrive 7.0车机系统除了加入许多让我们熟悉的第三方应用,实现智能家居互联之外,还新增支持OTA远程升级的功能,让车机系统内所有的应用更新、车辆软件都可以实现远程无线更新。这一点算是iX3上比较前卫的一项内饰配置了,当然也依然很实用。
  说完了细节方面iX3带给我们的不同之处,那车网编辑就来聊聊创新BMW iX3区别最大的地方——电驱系统。之前,我们已经提到了,iX3搭载的是第五代宝马最新的eDrive电驱技术,并同时匹配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这两项核心新技术的加持,让iX3的整体驾驶表现获得了全新的生命力,可以这么说,这匹马并没有丢掉它应有的“魂”。
  在整个试驾体验过程中,给车网编辑感受最深的就是它的自适应动能回收系统了。虽然iX3和其他的纯电动车型一样,在动能回收方面,都设置了不同的回收力度,但与此同时,iX3所配备的自适应动能回收系统则让我们在毫不察觉的情况之下,就能很好的将动能进行回收利用,这一点对于那些对纯电车型的动能回收特别敏感驾乘者来说,是一项非常友好,也是非常人性化的配置。在iX3上,宝马将黑科技——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完美的融合进了日常车辆驾驶中,让我们“神不知鬼不觉”地就适应了宝马的动能回收介入,当然,也是因为这套系统的介入让iX3的驾驶体验更加贴近燃油车,整体驾驶感受也更加平顺。此外,iX3另外还设置了B挡单踏板模式,不过,在体验过程中,至少我是暂时无法适应集刹车和电门于一体的操作的。
  通过简单的试驾体验,创新BMW iX3还是带给我们许多不同的体验,在保证了整体操作不用花过多时间去适应的前提之下,又让iX3的电驱驾驶感受充分表现出来,虽然iX3的整体设计并没有给到我们太多的惊喜,但作为内在的驾驶之“悦”确实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
  
  BMW授权经销商 
  苏州宝信
  电话:0512-65968388
  地址:苏州市吴东路2588号